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家讲坛第四期――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

时间:2018-06-02作者:综合办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219

      6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家讲坛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为我院师生做报告。会议由院长助理李世辉副教授主持。刘振宇书记和部分教师、硕博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欧阳康教授本次所作报告主题是“马克思主义及其当代价值”。欧阳康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史出发,重点分析了苏联社会主义模式的形成、发展和消亡历程。之后又对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进行历史脉络的梳理,结合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背景,对当代中国的社会建设尤其是文化建设的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不时穿插自身的学术和生活经历,为我院师生奉献了一场丰盛学术盛宴。
             讲座结束后,欧阳康教授和参加论坛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准确的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最后本次讲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