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家讲坛第三期――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颖博士

时间:2018-05-09作者:综合办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725

5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家讲坛邀请到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颖博士为我院师生做报告。会议由刘贵占副教授主持。王景云副院长(主持工作)和部分教师、硕博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都师范大学是我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发源地和教育重镇,尤以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史方面的研究而闻名,王颖博士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和公民教育理论研究。王颖博士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的学术路径谈起,思想政治学科有自己的特点,需要从学科的基本结构、研究对象加以认真研究和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只有提升自身的学术研究水平,才能提高其学术地位。当前我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究存在着外围研究较多,内层研究较少的现象。思政学科研究者要进入学科前沿,应该研读文本、研究史料、面向现实、解决实际问题。王颖博士分享了他从事思想政治基础理论研究起步阶段的关键要素,首先是从实践中发现理论问题,其次要加强概念分析,厘清基本概念。随后,王颖博士和参加论坛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颖博士为学院师生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本次讲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