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春季学期博士生“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方案

时间:2018-04-09作者:S21_sizh…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2643

一、  考核方式: 综合考核(总分100)

对于通过申报资格审核的考生,由学院组织进行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包含申请材料审核、初试、复试三个环节。

考核内容及考核时间:

    1.申请材料审核(满分20

学院成立由三名专家组成的申请材料审核小组,对考生提供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主要审核内容:

1)考生本科和硕士阶段的学习经历与取得的成绩;

2)考生从事报考学科领域的相关工作经历、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发表的高水平学术文章等;

3)考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所具备的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等;

4)其他与考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有关的因素等。

2.初试(满分40

考核方式:现场发放材料撰写小论文。

时间:201854830-11:30,地点:1#420室。

评分项目: 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20分)论文规范性(10      论文逻辑性(10分)

阅卷:由五名专家组成阅卷组批阅论文。

3.复试(满分40

时间:201857日上午830开始,地点1#414室。

综合考核复试专家组由5人的博士生导师组成,重点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科背景、专业英语、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科研能力以及已开展科研工作与取得的成果进行考核。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三、信息公开

受理举报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公室,举报监督电话:82569311,邮箱:xiaowei28@hrbeu.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49

友情链接: